工業UPS與標準UPS:後備援式UPS技術的基本差異

2018-09-26

電源供應不穩是製造業面臨的一項重大風險。不斷電系統(UPS)服務透過確保電流的穩定,為工業週期提供有力保障,並且避免任何意外傷亡,運行中斷或數據遺失的情況發生。在 故障機器重新啟動之前,電源中斷可導致大量時間和精力的損失。後備援式UPS具有5-150 kVA的容量,已投入市場約40年,並且隨著企業及行業普遍更依賴乾淨可靠的電源持續穩定供應,該市場以12%的年增長率持續增長。 

企業的電源或電力要求不同於製造工廠。同樣的,由於這些製造工廠的規模各不相同,每個工廠的生產能力也有所差異。產業需要應對更加嚴苛的要求和波動。因此,設備必須具備可靠的功率因數校正,就必須了解標準UPS與工業UPS之間的基本差異,在選擇UPS時需要考慮的重點如下: 

1.物理條件 – 始終考慮UPS工作的環境條件。對於石油與天然氣領域的行業,輸油管道,重工業裝置等需要配備可處理微小負載波動並保護設備的重型UPS。例如:低功率UPS可輕鬆承受電腦與簡易化機械的負荷。

2.系統設計 – 工業UPS更加耐用且採用複雜的結構設計,旨在處理系統中的重大故障。這些設備往往根據客戶的現場要求定製而成。因其複雜性,需要提供一份用戶手冊,介紹設備的安裝方式。另一方面,標準UPS的設計相對更簡單,可在更受控的環境下工作。

3.使用壽命 – 由於穩定性不高以及合約上的支援服務,標準UPS的運行時間相對短一些。而工業UPS的使用壽命更長(約20 – 30年)。它們具有長期完整的客戶服務設備預期使用期限。因此,如有任何不符情況,可對該設備進行調整。

4.支援與維修 – 標準UPS在其整個運行期間無需大量的維修工作。然而,工業UPS通常採用一種囊括所有支援與維護服務的複雜程序。這是為了維持並延長整個製造設備的使用期限,同時確保該工業UPS具有相對較長的使用壽命。 

從外觀來看,工業與標準UPS之間似乎有很多共同之處。然而從技術角度來看,便可發現這兩種系統之間存在許多差異。許多企業熟悉這兩種UPS的技術特性,施耐德電機印度分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對企業至關重要的智慧型UPS。該公司在提供變頻技術(適合大部分規模企業的業務運營所需的技術)方面領先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