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耐德電機物聯網平台助企業產能優化

數位時代
2018-05-31


施耐德電機推出 EcoStruxureTM 物聯網平台,成為企業數位經濟轉型需求中最炙手可熱的解決方案。(圖/記者易皓瑜攝)
 

隨物聯網概念蓬勃發展,越來越多工業鏈引入物聯網技術,宣告工業 4.0 時代來臨。全球能效管理與自動化領域專家施耐德電機,著眼於各方產業對數位化的需求,推出 EcoStruxureTM 物聯網平台,可運用於五大產業領域,包括配電、樓宇、 IT 、機械、工廠等,協助客戶在數位經濟下找到優化的解決方案以及新客戶。

施耐德電機 25 日首次在台灣舉辦施耐德創新高峰會 Innovation Summit Taiwan 2018 ,集結各領域中數位轉型的專家,分享物聯網技術在各產業領域的應用,並示範施耐德電機 EcoStruxureTM 為企業帶來嶄新的創新解決方案。

施耐德電機總裁毛莉莉表示,全球產業已難擋數位經濟的浪潮,皆面臨到產業轉型困境。過去只要把硬體做好就可拿到國際訂單,但在未來涉及大數據、 IoT 物聯網、 AR 擴增實境等技術的應用,才是決勝關鍵。她強調, EcoStruxureTM數位解決方案,將大數據資料匯集於雲端平台中,能夠優化並提升企業效能,目前施耐德已成功協助製造業、能源產業、醫療、金融、飯店乃至資料中心等不同產業客戶成功進行數位轉型。

毛莉莉舉例,施耐德電機提供的 EcoStruxureTM 數位平台,提高工廠生產力的同時,也能降低生產耗能。例如,在夏季用電的高峰期,企業面臨不斷上漲的電費支出以及政府的限電令,可透過 EcoStruxureTM 平台結合軟體與能源自動化方式,讓現場邊緣控制 Edge Control 人員能夠即時有效率的決策,同時,這些數據也會被上傳至雲端平台,提供客戶進行效能管理、數據分析、進而提升企業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力。

施耐德電機所提供的 EcoStruxureTM 協助企業整合軟體、硬體、數位平台內容等服務,為當今企業優化與做出市場區隔的絕佳工具。台灣產業結構多屬 OEM 、 ODM 等代工模式為主,設備製造商面臨物聯網時代自動化製程的調整、產品研發、維修成本監控等需求,物聯網及雲端技術無非是最佳的解決方案。而施耐德電機作為數位轉型技術的領頭羊,除 EcoStruxureTM 數位平台外,未來也將提供更多革新的技術服務,作為台灣產業迎向全球化競爭浪潮的後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