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頓推多項電力解決方案

工商時報【王中一╱台北報導】
2018-08-20

還記得去年「815大停電」?經過一年之後,台灣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依然跌跌撞撞,光是今年上半年就陸續發生多起停跳電事件,甚至發生備轉容量率跌破3%的警訊。對此,全球動力大廠伊頓(Eaton)近日提出多項全方位電源管理解決方案,協助企業建立穩定且高品質的供電系統和提升用電效率。

根據台電統計,5月雙北地區跳電事件就超過10起,包括松山機場、桃園機場、台北榮總皆受到波及,至於區域性跳電更曾出現苗栗地區的7萬戶大停電。伊頓表示,隨著物聯網、5G、人工智慧、邊緣運算等趨勢推進下,企業總體電力需求增高,而政府供電品質不佳,都嚴重考驗企業經營。

伊頓表示,該公司的xStorage儲能系統,不僅可改善再生能源使用的限制,優化電力供應可靠度,且在當今尖峰用電居高不下之際,還可達到「削峰填谷」的目標,並結合時間電價能更精準地掌握能源使用效率,降低尖峰時段用電。此外,為了協助企業著手改善機房、IT與空調設備龐大的耗電量,同時保有持續且可靠的用電品質,其中不斷電系統將為重要的電力設備。由於傳統老舊的不斷電系統缺乏效率與節能效益,伊頓推出的不斷電系統在ESS節能模式下,效率最高可達99%,不僅減少整體架構的能源消耗,更大幅省下運作成本。

另外,有鑑於企業機房與資料中心趨向微型化與分散式發展,伊頓的單一機櫃整合式微型資料中心解決方案,滿足企業分部門機構、金融、零售、醫療等雲端運算的企業邊緣應用。